成立沿革 

 

華南產物保險公司於民國五十一年秋時,為配合政府經濟建設、改善全民生活、厚植工商企業而籌設,民國五十二年二月奉財政部核准設立,同年五月一日正式營業,迄今已成立滿六十年。

目前共設有8家分公司(包括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及32處服務中心,服務面廣及台灣地區;另為跨足國際保險市場業務發展需要,本公司設立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簡稱OIU)。

全台通訊處圖片,共32處
使命

提供全方位保險專業服務,保障社會大眾生命財產安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核心價值

專業、前瞻、創新、當責、熱情。

願景

擁抱數位發展,成為客戶首選、員工喜愛的幸福企業。

經營理念與企業文化

 

本公司自成立以來,秉持「正派、誠信、親切、合理、勤儉」之經營理念,同時以專業、創新、效率的作風及親切誠懇的態度來服務客戶。在科技數位化的時代,以「前瞻思維,主動出擊」擁抱數位科技,創新商品與服務,不斷精益求精,朝著「擁抱數位發展,成為客戶首選、員工喜愛的幸福企業」的新願景來努力,並發揚「專業、前瞻、創新、當責、熱情」的企業新核心價值。

本公司向來推動「關懷弱勢、關心社會」的企業公民意識,與各非營利慈善機構合作推動公益活動,同時參與及贊助大專院校保險相關系所學術研討會或講座,以增加提昇保險學術、深耕保險專業化。

資本額與營業項目

 

本公司財務狀況健全,實收資本額為新臺幣20.01億元;由於本公司基礎穩固、獲利及營運能力良好,於民國八十年股票公開發行、八十七年申請股票上市,並於八十八年股票順利上市成功。隨著金融產業發展,為了提供客戶更多元、更完整的保險及金融商品服務,於九十二年八月十五日以股份轉換方式成為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本公司主要經營項目包括火災保險、運輸保險、汽車保險、工程保險、保證保險、責任及其他財產保險、傷害險、健康險及再保險等。

A.M.Best信用評等肯定中華信用評等發行體及財務實力平等皆為twAA

榮耀與肯定

 

本公司持續獲得A.M.Best信用評等肯定,授予「財務強度A(優良),發行體信用a」等級,二項評等展望則維持穩定,顯示本公司之財業務表現持續獲得A.M.Best信評公司高度肯定;另中華信用評等公司給予本公司之發行體信用評等、財務實力信用評等皆為「twAA」,未來展望為穩定,反映本公司強健的業務風險結構與財務風險結構、允當的風險管理、良好的實現策略能力、充裕的流動性資產與穩定的現金流量。

正因為本公司的用心及卓越的保險專業形象,連續多年榮獲「保險信望愛」獎項,包括「最佳保險專業獎」、「最佳商品創意獎」、「最佳專業顧問獎」及「最佳通訊處獎」等大獎;亦榮獲由現代保險雜誌舉辦千大企業調查「保險品質獎─最佳形象、最佳專業、最佳售後服務及最值得推薦」優等,傑出優異的專業與服務,獲得廣大保戶一致肯定。

全方位的服務

 

本公司秉持一貫的熱忱與用心,及華南金融集團各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 ,提供客戶最適合的產品與服務,使本公司成為「服務最佳、客戶首選」的產險公司,同時實現保險專業,善盡保險事業的社會責任。